先描述基本條件:

1.實測日期/地區:2018.11下旬,越南中部的順化、巴拿山、峴港、會安

2.使用手機:小米6,android系統

3.一張sim卡不到$200,甚至不到$100,懶得考慮還要充電的wifi分享器,也不必省錢用熱點分享,直接一人一張上網sim卡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時一直有使用延長線的需求,可是查遍網路,台灣110V延長線是否可用於國外220V電壓卻眾說紛紜,麻煩的是,正反面資訊各佔一半,還真沒把握敢拿來用。

 三插  04章魚哥.jpg  

這次去220V電壓的國家旅遊,帶了一分三的分接頭(簡稱三插,如上圖左),與一分四的延長線(如上圖右),實地測試的結果是:

有條件下,110V無指示燈、無保護開關的三插與安規延長線可用於220V電壓

上述是我個人實驗結果,的確可行,不過不算官方認證,出事與我無關,特此聲明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

 

大家出國,一定都聽過「護照有效期限需六個月」的規定,絕大多數人都照辦。 有點懷疑的,也「保險起見、不要掃了遊興」而從善如流了。

老實說,我一直納悶:既然護照本身已有效期,又為何要在效期之內再多設6個月的限制? 不是多此一舉嗎? 不囉嗦,先講本文主題的答案:

赴日觀光,『沒有』護照效期需六個月的規定

 

以我自己實際去日本為例,有圖有真相: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音樂性與音響性 劉漢盛

音響論壇1986年4月第8期

本文摘錄自:台灣Hi End音響200個月的回顧

在音響界中有一個不成文的二分法,他誤導了許多未能深思的「音樂迷」與「音響迷」,這個二分法是這樣的:某甲追求好的錄音,希望能用較好的器材與較好的軟體來聽音樂,不管他對音樂有多精闢的研究,他通常會被列入「音響性」的人物。而某乙平素並不在意重播系統的效果及所使用的軟體,但是他對勤於聽音樂,於是他被冠以「音樂性」人物的頭銜。在聽音樂時注意音響效果難道不是在追求「音樂性」嗎?用劣質的器材來欣賞音樂就是在追求「音樂性」嗎?錯了!

讓我們先從簡單的問題思考起:為何演奏家要購置名琴?為了提高自己的身價!不:他們在追求「音響性」,他們需要因色更美、傳聲更遠的琴。有了這絕佳的「音響性」之後,演奏家對樂曲的全是更能感動自己及聽眾。拿一把一萬元台幣的練習琴與一把一千萬台幣的名琴給林昭亮,林昭亮會說那把一萬元的練習琴「充滿音樂性」嗎?不:林昭亮需要有好的「音響性」顯露他的「音樂性」。

第一個問題解決,讓我們再來想第二個簡單的問題:是否有必要花鉅資去蓋音樂廳?好的音樂廳只是外表美麗、座椅舒適嗎?把維也納愛樂安置在石棉瓦棚下演奏會比他們在維也納樂友協會音樂廳中演奏時還更有「音樂性」嗎?是的,我們需要一座「音響性」良好的音樂廳來表現樂團十足的「音樂性」。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ccuse、ally、ammunition、anarchy、appoint、artillery、attempt、avoid

ballot、barrier、blade、boycott、brake、bury

cabinet、carriage、civilian、condemn、congress、conservative、convention

declare、deficit、delicate、demonstrate、denounce、deploy、dictator、disarm

elastic、embassy、estimate、evaporate、exile、extend

fertile、fierce、fluid、forbid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原作者資料散置,我把 ipad2相關文章集中整理在這裡。

ipad2_01.jpg

[iPad 新手教學] 0、超級新手上路


[iPad 新手教學] 1、機型的選擇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聲道思維下的音響二十要 /劉漢盛 2008-10-31


6.jpg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li 2007] Panasonic TZ3 介紹


       

很多網友看了 Bali 拍回來的照片,都很驚訝,這是消費型數位相機拍的嗎?這次去 Bali 拍的照片,都是以這台 Panasonic TZ3 相機拍攝的,有黑、銀兩色,我拿到的是銀色,來作個介紹好了。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li 2007] 小技巧 讓你的TZ3相機更聰明


以往我都是使用單眼數位相機來拍照
光圈快門....所有的設定完全都自己來
以確保能得到最佳的拍攝結果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獅吼變貓叫,冤枉啊大鼓 /劉漢盛


1529136_10.jpg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iangle Celius 202喇叭 (最佳推薦)/器材短評/林及人

Triangle Celius 202 喇叭 

 原廠公佈規格︰

三音路四單體落地型低音反射式設計,使用Triangle TZ202高音一只、T16 PP122o紙盆中音單體一只、T16 DR110C紙盆低音單體二只,效率92dB,頻率響應45Hz-20KHz(±3dB),平均阻抗8Ω,最低阻抗值5Ω,尺寸1130×220×297(高×寬×深),重量22Kg。參考售價︰79,800元,進口總代理︰文聲(02-29879561)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iangle ANTAL Es喇叭 器材評論/廖斐森  

 

Triangle ANTAL Es 

 

提琴類樂器弓與弦摩擦的質感更綿密,鋼琴觸鍵時琴槌敲擊鋼弦的振動更清晰;不過更厲害的是,一般音響系統通常不容易表現的管樂器,不論是單雙簧管、笛子或薩克斯風等氣流與管壁的摩擦,ANTAL Es都能提供十分傳神的臨場感,也因此帶來「樂手與歌者彷彿就在眼前」的感動。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箱作為聲頻的終端器材,彷彿人的嗓門,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套音響的好壞。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選擇一對好的音箱是一套音響成功的關鍵所在,來不得半點馬虎。


Mallorcan1back.jpg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Official Theme Song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2010

 

  WAKA WAKA - Esto es Africa    by Shakira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orea Original

 

 

International Popular

 

wild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